新浪湖南 资讯

视频|这位记者,你当街制服扒手的样子同雷锋一样帅!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就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前一天,娄底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黄黎明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名扒手,他毫不犹豫上前追赶,将其当街制服。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周义)就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前一天,娄底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黄黎明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一名扒手,他毫不犹豫上前追赶,将其当街制服。

3月4号下午将近五点,张女士在过斑马线时,被扒手扒走了手机却不自知。此时,黄黎明恰巧坐在公交车上等红绿灯去办事,马路上扒手的行为正好被他隐隐约约看到。

黄黎明估计着,扒手已经得手会很快溜走,于是决定下车追赶。“当时公交车还没到站,我跟司机解释说去抓扒手,请求司机支持,他立马就打开了车门。”黄黎明下车后,立即寻找扒手踪迹。

扒手非常狡猾,扒窃的时候带了口罩,跑了一段路后立即摘掉口罩,一边逃跑,一边往后观察。黄黎明与扒手保持着适当的距离,由于腿上有些旧伤,怕耽误追赶,立即请中心医院的保安来帮忙。

眼看扒手就要跑了,黄黎明顾不上危险,立即冲上去紧紧抱住扒手的脖子,“他的劲特别大,我的左手腕被扭伤,只能使出全身力气揪住他。”黄黎明说道,最终在保安的帮助下,把扒手摁倒在地制服。

扒手抓住了,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拍手叫好。黄黎明一点不慌,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警察赶到后当场在扒手身上搜出张女士被盗的手机,最终失物完璧归赵。据了解,这名犯罪嫌疑人有多次扒窃、盗窃前科,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实际上,记者黄黎明因见义勇为曾受到过13次表彰,荣获了“中国好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等称号。黄黎明说道,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从来不会多想,该出手时就出手就对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