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⑪丨欧阳侨:探索“互联网+急救” 实现“智能120”

摘要: 欧阳侨:我向长沙人民报告。近期,心源性猝死事件频频发生,据权威机构统计,目前我国心脏性意外猝死的抢救成功率不足1%,突发意外时在场人员不敢救、不能救、不会救,可能将导致一些生命无法挽回。而我国在专业急救体系搭建、全民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报告主题]

完善公共急救体系,加快建设健康城市。

[报告人物]

[报告事项]

欧阳侨:我向长沙人民报告。近期,心源性猝死事件频频发生,据权威机构统计,目前我国心脏性意外猝死的抢救成功率不足1%,突发意外时在场人员不敢救、不能救、不会救,可能将导致一些生命无法挽回。而我国在专业急救体系搭建、全民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我建议,要加快推进长沙市的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完善规定,针对紧急救助行为颁布的地方性条例或管理办法,解决“不敢救”的问题;政府统筹急救设备设施投放,合理配备布点,解决“不能救”的问题;健全培训机制,普及急救知识,解决“不会救”的问题。

另外,探索“互联网+急救”,打造智能120,是建立有效的公共急救体系的重中之重。我建议探索建立一个可联动、可呼叫的公共急救综合平台,将具备急救能力的志愿者、社会救援公司、医院急救医生纳入一个智能系统,统一管理。(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妙波)

相关专题: 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