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好消息!湖南多条高速项目施工取得新的进展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野浮绿,万物新生,三湘大地春意浓。湖南高速各在建项目现场热潮涌动,逐浪登高建设忙,好消息不断传来。

春野浮绿,万物新生,三湘大地春意浓。湖南高速各在建项目现场热潮涌动,逐浪登高建设忙,好消息不断传来。

01

白南高速

3月20日,正值春分节气,白南高速项目迎来好消息。

随着架桥机缓缓下降,梁板平稳就位,董家潭湘江特大桥跨铁路首片重达170t的梁板顺利完成架设,向今年如期实现通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董家潭湘江特大桥跨铁路梁板架设跨京广铁路,属高风险施工。为确保梁板架设顺利开展,白南公司多次组织项目部召开梁板架设方案专题会,确定施工方案,并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施工“天窗点”,进行架梁前的安全监督检查。过跨、梁板架设过程中,安全人员全程紧盯现场,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保障梁板顺利架设。

本次董家潭湘江特大桥跨铁路首片梁板的成功架设,验证了梁板架设方案的合理性与安全性,为后续梁板架设积累成功经验。据预计,此段跨铁路梁板架设将在4月上旬前的10个铁路“天窗点”完成。

02

醴娄高速

3月22日,随着预制梁场最后一片箱梁顺利浇筑,醴娄高速三施工分部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

醴娄高速三施工分部预制梁场位于石亭互通主线内,占地约20000㎡,承担着全线12座桥梁箱梁预制任务,包含S329跨线桥、廖家垄大桥、马园垄高架桥、罗家塘大桥、华盖垄高架桥、田家冲高架桥、S207跨线桥、和平大桥以及2座匝道跨线桥、2座人行天桥。

自项目进场以来,醴娄高速三施工分部梁场始终严格按照项目标准化建设原则,确保施工进度、安全与质量齐头并进。截至目前,醴娄高速三施工分部已成功架设箱梁1126片,完成架设任务的87.3%,预计5月初架设完毕。

03

茶常高速

3月19日,茶常高速十六标主线山田冲大桥最后一片预制T梁安装就位。至此,茶常高速十六标主线桥梁全幅贯通,为后续全面展开桥面系施工夯实基础。

茶常高速十六标全长8.144km,主线桥梁13座,梁板预制共1000片。

自梁板架设以来,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从质量、技术等多个方面,强化对架梁施工中提、运、架等关键工序的过程控制,反复对架桥机、T梁规格、尺寸、强度以及现场墩台位置、支座施工质量进行检查,确保梁板安全顺利架设。

下阶段,项目部将继续统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加快推动剩余桥面附属设施的施工。

04

新新张官高速

3月22日,新新高速一标洋溪互通双源村大桥左幅梁板架设完成,为该标段后续的桥梁架设提供了实践和技术经验。

3月20日,张官高速杜泉坪隧道顺利开展混凝土路面铺装浇筑施工,正式拉开张官高速一标隧道路面铺装的序幕。

杜泉坪隧道全长1202.587m,为分离式结构,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为切实做好隧道路面铺装施工,怀化分公司结合现场实际,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对路面钢筋网格铺设、路面铺装层厚度、混凝土质量、振捣频率、平整度等各项工序进行了严格把控。

目前,该标段范围内的四条隧道施工进展顺利。辰龙关隧道已于2023年底全面贯通;杜泉坪隧道已贯通至标定桩号;古城山特长隧道长3219m,平均进尺2669m;茅湾冲隧道长1375m,平均进尺1008m。

据预计,今年7月,张官高速第一合同段将实现隧道的全面贯通。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