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全国首笔全线上化支小再贷款在湘落地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全国首笔全线上化支小再贷款在长沙银行成功落地。全线上化支小再贷款实现了金融机构申请资料提交线上化、人民银行内部审批线上化、业务合同签订线上化、业务凭证电子化,极大提高了再贷款业务办理的规范程度和便利程度。

再贷款是一种货币政策工具,相关资金由中国人民银行贷款给银行,再由银行贷给客户。支小再贷款发放对象是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村镇银行等四类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

一般来说,支小再贷款利率在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减点确定。今年1月,人民银行将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从2%降到1.75%。

作为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和湖南首家上市银行,长沙银行支小再贷款申请金额逐年上升。相关资金重点投放给园区企业、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