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聚焦医药采购大数据分析! 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省交易中心将立足湖南医药采购现实基础,分阶段对湖南省生物医药企业品种在医疗机构中应用的现状,对化学药、中成药、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剂药品进行分类调研,推进全省医药采购大数据分析工作,为助力我省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据悉,省交易中心已于2022年底启动了近五年医药采购领域大数据分析课题调研工作。医药采购大数据的挖掘有利于进一步分析医药采购市场前景、产品情况、重点品种、生产能力等,企业在药品生产管理及产业发展规划也可以依托大数据分析,通过市场容量、销售占有等多维度分析潜力产品,完成药品供需精准匹配。同时,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层挖掘、精准分析,有效引导医疗机构准确选药、合理购药的采购需求。同时,对违法违规的事件进行深度挖掘、预警和曝光,助力营造公平、公开、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多年来,省交易中心持续深耕医药采购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医药采购大数据分析工作的推进,是进一步摸清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总体水平和基本情况,挖掘有效信息供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帮助本省医药企业抢抓机遇,科学制定医药采购领域下一步发展思路、战略目标、突破重点、发展路径的主要措施。省交易中心将依托现有数据资源优势,在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利用信息技术精准分析预估趋势,促进医疗机构药品供应保障和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通讯员 刘怡君)

来源: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