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踩在不足半个脚掌宽的边沿!郴州一男子高空作业被困六楼墙面,消防紧急救援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14时36分,郴州市嘉禾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商贸城楼顶一名男子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因体力不支被困外墙屋檐。

“ 消防员,我的同事被困在楼顶了,请您救他下来!”5 月 13 日 14 时 36 分,郴州市嘉禾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商贸城楼顶一名男子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因体力不支被困外墙屋檐。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站立在外墙边突出的房檐上,房檐仅有半脚宽,距离地面约六层楼高。“ 我没力气了,快救救我。” 男子身体紧贴着墙壁,半个脚掌悬空,神色紧张,汗流不止。身体止不住地颤抖,随时可能因体力不支,发生意外坠落。

指挥员立即命令 3 名消防员携带救援绳和消防救援腰带火速赶往楼顶展开救援。“ 师傅,我知道你现在很累。请再坚持一下,我和队友们很快救你上来!” 一名消防员对男子进行安抚鼓励,另外两名消防员将消防救援腰带与救援绳小心翼翼递给被困男子,并指导该男子进行正确穿戴。经过紧张救援,男子成功脱险。

消防部门提醒:从事高空作业的人员,必须进行身体检查,确认是否有不适应高空作业的情况。高空作业前,应仔细检查安全用具,如安全帽、安全带、梯子、跳板、脚手架等。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