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向人民报告⑰|李国军:实干、快干、大干,让金霞经开区开放型经济腾飞

摘要: 蓝图已绘就,战鼓已经擂响,身处主战场的金霞人如何去拿下一个个“山头”,唯有实干、快干、大干。

[报告主题]

蓝图已绘就,战鼓已经擂响,身处主战场的金霞人如何去拿下一个个“山头”,唯有实干、快干、大干。

[报告人物]

[报告事项]

李国军:向人民报告。我听了忠雄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一是作为一名长沙市民,很幸福,获得感很强;二是作为一名长沙干部,很幸运,自豪感很强;三是作为一名园区人,很有信心,使命感很强。

园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力军,一方面是长沙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另一方面也应自觉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贡献力和支撑力。

金霞经开区2019年的“成绩单”正是长沙诸多“合格答卷”中的一个点。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完成税收27亿元,同比增长20.2%;规模工业总产值556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135亿,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285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物流产业营收468亿元,同比增长15.8%;医药物流完成260亿元,约占全市50%,全省的30%。这些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增长,为全市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进行了很好的“佐证”,充分说明市长所作报告之实,总结成绩之实。

作为一名来自园区的代表,听市长的工作报告其中感受最深的几个关键词就是“引领发展”“狠抓落实”。蓝图已绘就,战鼓已经擂响,身处主战场的金霞人如何去拿下一个个“山头”,唯有实干、快干、大干,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金霞具体实际,2020年金霞从定位上而言是打造“一极三高地”,“一极”就是金霞要成为长沙制造业新的增长极,“三高地”即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改革创新的高地、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具体而言就是聚焦“一体两翼”的产业格局,“一体”即高端制造业,“两翼”即现代物流和开放型经济。金霞的主导产业是物流,特色产业是军民融合,产业链是装配式建筑,根据衡华书记、忠雄市长等主要领导关于“精准”“高质量”等要求,我们将在保持定力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小“切口”,解决过去“切口太宽、什么都能招、产业不专不精、定位不清晰”等问题,如高端制造业由“万能筐”军民融合转变为主要聚焦以3C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医疗器械,在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中找准金霞的定位和使命;现代物流从传统的仓储物流为主转变为重点突破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开放型经济当前重点突破跨境电商等。这些举措深度契合报告中所提“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创新”“突出发展物流经济”等重点工作,真正让高端制造业强起来,让现代物流产业精起来,让开放型经济“飞”起来!

我坚信,长沙的发展正“从春天走向春天”。作为一名代表、党员干部、园区人,唯有以实干的作风、速度的力量、大干的决心行动起来,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展示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担当与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新的春天已经来临!(星辰全媒体记者 何乐 胡伟男 丁木村 陈诚)

相关专题: 向人民报告——2020长沙市“两会”专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