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一块月饼400大卡?肥胖人群该怎么进行健康管理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秋佳节刚过,家家户户囤积的月饼至少都有好几盒,月饼也成为了家庭里的小零食,甚至有人拿月饼来代替正餐,那大家知道一块月饼的热量有多少吗?

众所周知,月饼主要成分由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糖等组成,特别是市面上的莲蓉、豆沙等甜味月饼,含糖量更是高得惊人,虽然如今有不少商家已经将月饼中所含的普通糖换成了零卡代糖,但这就能代表月饼热量不高吗?

医生表示,市场上普通100克的月饼,所含的能量是400大卡,而我们一个人一天所需要的能量为1800大卡。一块月饼相当于一餐的热卡的需求,吃月饼的话就要减少每一餐的主食摄入。可见月饼所含的热量之高。

众所周知,高热量食物会危害身体健康,三高、肥胖等慢性病都与它有一定的关系。日常可以不吃月饼,但中秋佳节作为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月饼是各家各户必备的节日糕点,不吃月饼显得不怎么现实。健康饮食业成为了很多患有三高、肥胖等慢性病人群的需求。

2021年中国减肥药市场规模约为30亿元,同比增长57.9%。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肥胖人口将达到3.25亿,未来20年将会增长一倍。美国《保健事物》杂志也曾报告:中国人的腰围增长速度将成为世界之最。可见肥胖已经严重危害了国人的健康。

谷医堂健康管理平台通过智慧医疗平台实现慢病管理,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慢病健康管理服务,谷医堂组建名老中医研发团、技术顾问团和督导团三大核心团队,为大众提供了多方位、便捷的健康管理服务。谷医堂健康管理平台从日常运动、饮食、生活等方面出发,为用户提供科学、有效的健康解决方案。

谷医堂还深入探究三高、肥胖等慢性疾病,2021年,谷医堂与湖南医药学院合作的5G健康管理实验室投入运营,实验室将围绕包括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肥胖、失眠等慢性疾病进行研究。围绕慢病人群的预防、诊断、医疗、康复方面的全流程管理模式,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慢病人群提供更为有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未来,将继续用诚挚的服务、专业的水准、优质的产品,为更多被慢病困扰的人群带去适宜的健康解决方案,为谷医堂诚信中医源源不断地传递能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