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频道

九价扩龄,世卫专家表示有望30年内消灭宫颈癌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HPV九价疫苗扩龄的话题冲上热搜,适用人群由16~26岁女性扩展至9~45岁女性。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过,国内HPV疫苗分为九价、四价和二价,其中九价疫苗是很多女性的中意之选。毕竟从功效上来说,九价疫苗在预防18、16、6和11型引起的宫颈癌的基础上,增加了其他5种低危亚型病毒,对宫颈癌的预防可达90%以上。

九价疫苗虽好,但它有年龄门槛,超过26岁的女性,只能选择四价或者二价HPV疫苗。现在九价疫苗受限于年龄的问题也已经突破。上月底,九价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适用人群扩展至9-45岁女性。消息一经发出,立马引起全网热议,世卫专家安德烈·卡瓦略更是预言我国在30年内有望消灭宫颈癌。

在8月28日举办的“浦江创新论坛”上,安德烈·卡瓦略在会上表示,宫颈癌在世界各地发病率都比较高,中国宫颈癌整体发病率并非特别高,但因为中国人口基数大,所以占据了全球宫颈癌发病率的18%。

虽然在死亡率上,非洲、东南亚都比中国的更高。但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约10万例,死亡人数约3万人。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的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第一。所以,及早接种和大规模筛查势在必行。

针对九价疫苗扩龄措施的出台,谷医堂中医馆坐诊医生薛丽君教授表示,这将会大大造福更多女性,让她们达到更好的自我防护的效应。

薛丽君教授表示:“在谷医堂中医馆接诊的诸多女性患者中,就有相当一部分被查出HPV阳性。一些患者是在性生活后阴道有少量出血,一开始没特别关注,后面持续流血,通过妇科检查确诊为宫颈鳞癌。”

薛丽君教授提醒,女性如果在日常生活或性生活中发现不正常出血现象,要及时就医,切勿私自用药涂抹或冲洗处理,以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谷医堂是一家专注于中医健康管理的科技企业,是湖南省首批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的民营企业,旗下谷方益元品牌专注女性健康管理服务,致力于用中医守护女性健康。在谷医堂联合长沙广电打造的大型公益科普栏目《健康e起来》节目中,薛丽君教授曾为大家普及了HPV疫苗相关的知识。

薛丽君教授表示,虽然越早打疫苗就越早获得保护,但注意两类人群不能接种!第一类就是正处于感冒状态的人群;另一种则是过敏人群。

虽然九价的接种年龄扩展了,但目前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因为我国的九价疫苗暂时依赖于进口,所以女性想及早接种的,四价与二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