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反电诈行动·永州】永州祁阳警方捣毁3个销售虚假“减肥产品”的电诈犯罪团伙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实施抓捕,60人落网!

永州祁阳警方捣毁3个销售虚假“减肥产品”的电诈犯罪团伙

“区域会战”专项行动展以来,永州祁阳市公安局多警种部门联勤联动,协同作战,始终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近日,祁阳公安出动警力200余人,开展“区域会战”专项集中收网行动,在祁阳市、长沙市两地对涉嫌通过公司化运作,销售虚构能达到减肥效果的“减肥产品”的三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同时实施抓捕,共抓获嫌疑人60人。

经查,2022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分别在祁阳、长沙两地,假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名义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引流”,以虚拟角色、虚构减肥效果、虚假问诊方式诱使被害人不断购买不具减肥功效产品,把成本极低的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吹嘘成可以取得神奇疗效的“减肥神药”,非法获利可达成本的几十倍以上,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和组织下,祁阳市公安局经过数月的数据分析、外围侦查、走访调查等一系列工作,充分掌握了该上述三个涉诈团伙的犯罪事实和证据。2023年5月29日,集中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了上述三个涉诈窝点,缴获现金12余万元,扣押电脑70余台、手机80余部、车辆10余台、涉诈资金110余万元。目前已经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6人,行政处罚4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

坚持锻炼,合理控制饮食,才是最理想的减肥方式,切勿相信虚假减肥广告吹嘘的神奇效果,如遇到骗局及时报警求助。

(稿件来源:祁阳市公安局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