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永州交警召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动员部署会

永州交警召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动员部署会

(通讯员 陈卫林)为严格落实省、市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警务辅助人员教育管理,8月14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动员部署会,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宋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责任追究规定》等相关纪律规定,解读了《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方案》,观看了湖南公安英模代表纪实片《英模之光耀三湘》及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二)》,冷水滩、凤凰园、零陵大队辅警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既是深入贯彻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交管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的重要载体,全体人员要拿出“走前列、作表率、争第一”的气概,以此次集中教育培训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力争实现“思想认识大提升、素质能力大提高、纪律作风大转变、队伍形象大改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集中教育培训的意义,提升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导航,全体辅警要充分认识此次集中教育培训的意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着力解决“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刻理解集中教育培训的目标,抓好能力提升。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学法懂法用法能力,同时紧贴实战需要,分级分类开展培训,突出抓好执勤必备基本知识和警务技能培训,以训促战、以战导训,切实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要深刻领悟集中教育培训的作用,严格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严格服从管理,做到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维护好公安交警的形象。要深刻把握集中教育培训的成果,解决落实问题。加强暖警惠警力度,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对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担当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和宣传;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对违反纪律、考核位次靠后的辅警要从严问责和清退,切实纯洁辅警队伍。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