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四个大抓”一线战报·株洲】12年前抢劫杀人,12年后已是两孩子父亲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年前抢劫杀人,12年后已是两孩子父亲

株洲荷塘警方破获12年前女子当街被杀案

近日,株洲荷塘警方破获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潜逃12年的嫌疑人徐某在武汉落网。12年前,徐某在街头抢劫杀害年轻女服装店老板,案发后开始漫长的逃亡生涯。12年后,他已结婚生子,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2008年9月11日凌晨4点多,有群众报警称,在荷塘区合泰裕丰广场旁马路上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民警和120急救医生立刻赶到现场,但遗憾的是该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案发后,株洲市公安局高度关注,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并对受害人的社会关系网逐一开展重点调查摸排。

经查,受害者胡某,37岁,家住裕丰广场,当天凌晨出门打算去服装市场出摊时遭遇抢劫,随身携带的挎包被抢走,挎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财物。

由于事发在凌晨,没有目击证人,现场监控条件缺失,凶案现场遗留的唯一证据,仅有一把疑似嫌疑人用以行凶的尖刀 ,加之当时的刑侦技术有限,嫌疑人的身份一直无法确定,案件陷入了僵局。

12年来,即便办案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但始终没有放弃对凶手的追查。今年以来,株洲市区两级刑侦部门大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对此案进行认真梳理和研判分析,终于在近期锁定了嫌疑人徐某,今年31岁,湖北籍。

10月中旬,民警赶赴湖北武汉,在一服装加工厂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自此,徐某12年的逃亡生涯彻底终结,这起12年的杀人悬案也宣布告破。

徐某交代,当年他在株洲荷塘区一家服装加工厂打工,案发当天他跟服装厂老板发生了争吵,之后独自跑了出来。由于想回家过中秋,但身上没钱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于是他购买了一把水果刀,来到荷塘区裕丰广场附近寻找目标。当天凌晨4点多,徐某发现受害人胡某独自一人并且背着一个挎包,于是对胡某实施了抢劫,过程中胡某扯着包没有放手与他对峙,情急之下他拿出水果刀刺伤了胡某。随后他从抢来的包中拿走3000元现金,将包丢弃在公园内逃回了湖北武汉的老家。

据悉,徐某行凶时年仅19岁,逃亡期间四处漂泊靠打零工为生,现已结婚生子,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目前,因涉嫌抢劫杀人罪,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通讯员:凌达新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