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四个大抓”一线战报·株洲】神速!从报案到破案2小时不到!

神速!从报案到破案2小时不到!

株洲攸县警方2小时内破获一流窜诈骗商店案

近日,株洲攸县警方2小时内破获一起流窜诈骗商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0年10月16日19时,攸县公安局菜花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派警称:“在攸县菜花坪镇高和社区一偏僻小卖部内有一名陌生男子骗走了两条高档香烟后,驱车迅速逃离现场,请立即处警”。

赶到现场了解到情况以后,值班民警分析菜花坪辖区内近三年来没有此类案件的发生,这起案件一定是流窜作案。随即民警开始根据案发时间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但是当天已经天黑并且天下着毛毛细雨,视频监控录像内很难看清车辆的牌照和车辆的类型,另外高和社区是攸安连接线贯穿的路段,车辆量多,从几十辆车辆迅速找到嫌疑车辆难度较大。最终,在民警沉着冷静的分析下,将目标锁定在一辆湘L牌照的白色思域小车上。之后民警通过公共视频追踪,成功在一家宾馆内将三名嫌疑对象抓获,抓获之后检查嫌疑车辆,从嫌疑车辆后备箱内查获、扣押了十几条高档香烟,从报案到抓获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小时。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蒋某莫、刘某光、曹某军为了贪图钱财,三人在家商量好,到外县寻找一些偏僻人少、只有女人和老人经营的小卖部,确定目标后,先由刘某光将嫌疑车辆停靠在路边不熄火,再由蒋某莫去店内购买香烟,假装扫码支付,曹某军此时负责进店内假装购买东西,帮其打掩护,趁受害人没及时查看收付款时,迅速逃离现场,待其二人得手上车后,刘某光迅速开车逃离现场。

后经查实,扣押的十几条高等香烟均系三名嫌疑人于2020年10月16日当日流窜湖南永兴、安仁以及攸县等地作案骗取的香烟。公安机关在两小时内将案件侦破,得到了受害群众对公安民警这种“人民公安为人民”敬业精神的高度赞扬。

(通讯员:刘然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