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益阳桃江一市民河道打捞垃圾 被洪水围困溪中小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 月 18 日下午 6 点 30 分许,益阳市桃江县市民彭某在县城獭溪河打捞清理垃圾时,由于上游突然遭遇短期强降雨,导致溪水上涨,洪水将其鱼船搁浅侧翻,彭某被围困在獭溪一小岛上。

7 月 18 日下午 6 点 30 分许,益阳市桃江县市民彭某在县城獭溪河打捞清理垃圾时,由于上游突然遭遇短期强降雨,导致溪水上涨,洪水将其鱼船搁浅侧翻,彭某被围困在獭溪一小岛上。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由于被困人员离岸边较远,经现场侦查综合分析,结合水流速度和皮划艇或者橡皮艇前进速度,消防员决定在小岛上游采用皮划艇或者橡皮艇的方式救援,利用水流靠近小岛,确保救援艇安全平稳。结合现场装备器材情况,在采用现有皮划艇救援的同时,调度橡皮艇前往现场救援。由于溪水流速太快,利用皮划艇救援的方式没有取得成功。

现场消防员当即决定改用橡皮艇救援。安排三名消防员上艇,岸上用安全绳牵引。由于溪水流速太快,消防员只得小心翼翼,慢慢靠近小岛,并最终成功登上小岛。

消防员上了小岛后,立即安抚被困者,同时指导他穿戴好救援服。考虑到一旦涨水,侧翻鱼船可能对下游桥梁造成安全隐患,救援队员同时对船体进行了固定,确保安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晚上 8 点 35 分,被困者被成功救出至安全地带。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吴霞蔚 陈灏 通讯员 陈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