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浏阳18处文保单位申报“国保”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浏阳市文物管理部门遴选上报,经长沙及省级文物部门推荐、评审,目前,浏阳市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已全部完成。

由浏阳市文物管理部门遴选上报,经长沙及省级文物部门推荐、评审,目前,浏阳市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已全部完成。本批次,浏阳共有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旧址——范家祠堂等8家、18处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申报对象。

自2018年8月份国家文物局启动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以来,根据上级要求,市文物管理局积极研究部署,指导各文物保护单位加强对文物的挖掘和整理,顺利完成了本次申报工作。

据了解,浏阳同期启动的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已获湖南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浏阳有14处文保单位晋升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浏阳共有5家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处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长沙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