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为抢“生意” 两伙人凌晨长沙街道持枪火并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7年5月5日凌晨4时许,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附近,一声枪响划破夜空。

原标题:《为抢“生意” 两伙人凌晨持枪火并》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孔奕 刘彬)为抢“生意”,凌晨4点,两伙人手持枪支、管杀、砍刀,堵路火并。期间,不时有枪声划破宁静的夜空。这不是港片,而是2017年5月5日发生在长沙雨花区天际岭隧道附近的涉黑案。6月22日,长沙市扫黑办、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公布了这一起案件的侦破情况。据悉,这是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

2017年5月5日凌晨4时许,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附近,一声枪响划破夜空。20多名手持砍刀、钢管、管杀,甚至手枪的人冲上马路,混战到一起,交通一度为之中断。

马仔众多、实力强大的团伙头目王云(化名)和巴林(化名),带领手下,迅速将对方打跑,将对方老板陈诚(化名)擒获,然后绑至车上,一路直奔团伙另一头目的老家娄底。

王云、巴林和陈诚都是“同行”——组织卖淫嫖娼。不过王云和巴林的实力更强大,手下100多马仔,长期盘踞长沙天心区、雨花区和芙蓉区各大酒店,以“发卡招嫖”的方式组织卖淫嫖娼活动。在此过程中,因竞争关系,他们与陈诚控制的另一涉黄团伙爆发冲突。

最终,陈诚被非法拘禁了13个小时,在其同意不和王云、巴林竞争后,才被放回长沙。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满介绍,王云和巴林早年就从事过组织卖淫嫖娼活动,曾被警方多次打击,但“复出”后仍重操旧业。警方调查显示,为了打压其他“发卡招嫖”团伙,争夺势力范围,王云、巴林实施了一系列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活动。民警介绍,此次抓捕行动中,光是缴获的招嫖卡片,就超过了20万张。

张满说,为“拓展业务”,王云和巴林深入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和芙蓉区各大酒店,以每月4000元的好处费笼络酒店的保安或保安经理,以此换来他们对发卡员的放行。“到后期,他们基本覆盖了130多家酒店。”张满介绍,这些团伙中,少的一天可以收入上万,多的则几万,甚至上十万,“整个团伙算下来一年的非法获益高达数千万”。

张满介绍,为了打击竞争对手的发卡员,除了暴力威胁外,他们将卡片上竞争对手的电话输入“呼死你”软件,从而让嫖娼人员无法打通电话。

今年3月22日凌晨6时许,专案指挥部调集260余名警力分成12个抓捕小组,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包括组织核心成员王云、巴林在内的5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64手枪、长管猎枪、仿真手枪各1支,子弹10发,砍刀、铁棍10余把,扣押涉案车辆3台,招嫖卡片20余万张,查冻资金40余万元。

截至目前,“5·5”专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3人,其中刑事拘留52人,治安处罚41人。2018年4月28日,经长沙市检察院批准,长沙市公安局已对51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