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多地热闹过端午 看看都是怎么过的

湖南经视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端午节,在汨罗屈子祠前,千人龙舟队劈波斩浪,岸边锣鼓喧天,比赛现场人潮涌动,这是汨罗江畔的端午传统,一起来看看。

挥桨,争先,12条龙舟奋楫击水,一往无前。岸上岸下呐喊声震天。郴州游客周圣娟专门前来旅游,她说感觉这边的龙舟赛办得特别好,像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应该这样传承下去,这样的龙舟精神也应该好好发扬。

龙舟赛赛制为22人制标准龙舟200直道竞速。参赛的12支龙舟队伍均来自汨罗当地部分单位和村庄,人们平时正常工作生活,一旦临近端午,就自发组成龙舟队日夜训练,只为了在比赛中夺得好名次。

汨罗屈子祠镇屈子祠村龙舟队队员余立四介绍,划龙舟已经20年啦,每年端午划龙舟,就是为了给我们屈子祠镇屈子祠村争光。

汨罗是“中国龙舟名城”,素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美誉。据传,屈原于五月初五这天纵身跳入汨罗江,附近百姓纷纷驾起渔舟,赶往江上搜救打捞。此后每年端午,汨罗江畔的人们就不断重复着这个“故事”,并由此形成相沿数千年的龙舟竞渡。来自瑞士的汉语教师岚竹也特意从武汉赶来观看龙舟赛。

瑞士籍游客 岚竹:

我主要是看他传统的意义

他们开始卖力地(划龙舟)

每个人都要拿第一 

这是咱们很好的(地方)

在凤凰古城过端午,最有趣、最热闹的莫过于抢鸭子活动。一声令下后,早在岸边光着膀子的选手们纷纷跳入河中,以最快的速度向目标游去,顿时,江上水花四溅,岸上观众摇旗呐喊,有人凭借娴熟的泳技,或扑、或抓、或抱,滑稽的动作逗得岸边观众阵阵笑声。

游客们纷纷点赞,趁着端午节民俗活动,大家能团结团聚起来一起过节,感觉非常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