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株洲警察破命案过百 入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法制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2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当选此次百佳刑警的湖南株洲刑警王德胜在赴京领奖的前一天还在办案一线紧张的工作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徐焱 通讯员 阎俊)9月22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当选此次百佳刑警的湖南株洲刑警王德胜在赴京领奖的前一天还在办案一线紧张的工作着。

“我现在正在外地执行抓捕任务,我得在去北京前把这起电信诈骗案的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这是9月19日,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德胜和通知他赴北京领奖的同事说的一番话。

对于王德胜的入选,战友们并不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无论何时、何地、何案,王德胜总是冲在最前面。今年46岁的王德胜1992年加入人民警察队伍。他曾参加过由公安部统一部署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从警25年来始终奋战在刑侦一线,时刻接受火与血、生与死的考验,先后荣获二等功2次、三等功10次、株洲市人民满意优秀民警、湖南省优秀刑警等荣誉。

命案侦破难,对于王德胜来说,这个个子不高的中年男人,却有着一股敢打敢拼、敢啃硬骨头,不破案件誓不罢休的劲头。从警25年来,王德胜参与侦破命案100余起,他习惯于从现场每一处细节着手,谨慎思考、反复推敲,准确还原案件发生过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