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警英雄汇·株洲】从雪豹突击队队员到警务实战教官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提起雪豹突击队,想必小伙伴们都会感到一丝丝陌生,其实雪豹突击队是一支特种部队,他们训练有素,声名显赫。正巧,本次[湘警英雄汇]的主人公匡晓金就是一名来自雪豹突击队的队员,如今在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经历吧!

从雪豹突击队队员到警务实战教官

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匡晓金的“帅气”故事

提起雪豹突击队,想必小伙伴们都会感到一丝丝陌生,其实雪豹突击队是一支特种部队,他们训练有素,声名显赫。正巧,本次[湘警英雄汇]的主人公匡晓金就是一名来自雪豹突击队的队员,如今在株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经历吧!

访谈时间

问题1:你是怎么进到雪豹突击队的?

匡晓金:是在部队的时候通过层层选拔加入的,条件比较苛刻,特别是对身体素质的要求相当高。

问题2:在雪豹突击队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吗?

匡晓金:有和俄罗斯部队联合演习过。

问题3:那一次联合演习有什么感受吗?

匡晓金:俄罗斯果然是战斗民族,实战能力很强。

问题4:你觉得在雪豹突击队的经历对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匡晓金:有,我过去的经历对野外搜捕单兵战术技术动作比较精通,野外搜捕这块,公安接触得不多,所以当时来到公安队伍,就主要负责给教官们训练野外搜捕。

问题5:在雪豹突击队的时候你们会经常在野外训练吗?最长时间是多久?

匡晓金:会,有专门的野外训练周,一呆就是一周。

问题6:你是怎么想到来株洲市公安局的?

匡晓金:因为我家是株洲的,出于对家乡的眷恋,选择来到了株洲市公安局。因为经历比较特殊,所以今年被选为株洲唯一一个全省警务教官,去到省公安厅进行了培训。

问题7:在教官警务实战培训课程主要是哪些内容?

匡晓金:主要是野外搜捕、暴恐处置、徒手控制、车辆查控等等。都是公安工作中比较常用的技能。

问题8:你这一次参加全省教官警务实战培训有什么学习体会吗?

匡晓金:我觉得在执法、组织这一块收获比较大。我之前在部队,这方面还是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地方。

问题9:目前你在特警支队主要是负责什么工作呢?

匡晓金:主要就是日常训练,维稳处突。

问题10:对于你来说从士官到民警的转变,最大的难处在哪里?

匡晓金:对公安知识业务的不熟悉是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不过现在在努力学习。

问题11:你感觉适应现在的工作吗?

匡晓金:挺好的,因为我在部队待了八年,我感觉我在什么条件下都能适应。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