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郴州】为抓窃贼他蹲守5小时,结果导致拉伤,腿上打上石膏

摘要: 今年春节期间,大家都在与家人团聚之时,有一名年轻民警腿上打着石膏,每天都一瘸一拐地来到派出所上班。在派出所,他不仅仅是整理案卷,值班备勤,他还拖着受伤的腿在寒冷的深夜蹲守,与疯狂的歹徒搏斗,他就是郴州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黄伟杰!

为抓窃贼他蹲守5小时,结果导致拉伤,腿上打上石膏

郴州民警黄伟杰,腿上打着石膏继续战斗的帅小伙

今年春节期间,大家都在与家人团聚之时,有一名年轻民警腿上打着石膏,每天都一瘸一拐地来到派出所上班。在派出所,他不仅仅是整理案卷,值班备勤,他还拖着受伤的腿在寒冷的深夜蹲守,与疯狂的歹徒搏斗,他就是郴州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黄伟杰!

元旦前夕,3天连续破案3起

2017年12月14日凌晨3时许,市民曾某英女士向城关派出所报警称,邻居曹某标试图盗窃自己的电动车,被自己察觉后逃跑了。正在派出所值夜班的黄伟杰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对嫌疑人曹某标进行追捕。黄伟杰冒着冬夜的寒风,在曹某标家门外足足蹲守了4个多小时,终于在凌晨7时许,将回家的曹某标抓个正着。

在办理完曹某标的刑拘手续之后已经是14日下午6点,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的黄伟杰又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在县城干劲东路某面包店购物时,随身携带的手机被偷了。经调取商场内监控,黄伟杰迅速锁定了扒窃嫌疑人何某荣并对其进行抓捕,第二天上午,即12月15日10时,在何某荣家中将其抓捕归案。

12月16日晚上8时许,黄伟杰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出于职业敏感性,黄伟杰不由对他分外注意,仔细一看,此人外貌特征与近日一直在侦办的一系列扒窃案犯罪嫌疑人十分贴近。黄伟杰立即将其带回所内盘问,经查实,此人名叫李某兵,正是街头扒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4日至16日,在短短的3天内,黄伟杰和他的战友们一道连续工作,破获刑事盗窃案件3起,重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春节期间,打着石膏继续战斗

春节前夕,永兴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砸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经调查研判,派出所决定在案件高发区蹲点守候,伺机抓捕。2018年2月13日晚,黄伟杰在值完两天班后主动参与蹲守工作,他果然发现了疑似作案工具的摩托车。

为了确认摩托车上的骑手就是犯罪嫌疑人,黄伟杰开车悄悄尾随其后将近5个小时,到14日凌晨2时许,摩托车骑手果然开始作案,黄伟杰瞅准对方正在作案的时机,和同事们扑上去,将这个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在猛然跑动的过程中,黄伟杰感到左脚一阵专心的疼痛,原来,由于天气寒冷和长时间蹲守,肌肉一直处于紧张僵硬的状态,突然剧烈运动导致左脚严重拉伤。医生建议黄伟杰住院治疗,他却只是打上石膏便又坚守在春节值班岗位中。

正月初二,当大家正在走亲访友享受假期时,城关派出所又接到报案,受害人声称,自己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了,根据车上安装的GPS,追踪到了被盗摩托车的大致所在地点,只是不知道偷车的人是谁。为了揪出盗车者,黄伟杰带着打石膏的腿和同事们蹲守在被盗的摩托车附近,待犯罪嫌疑人出来试图将车开走时,一拥而上,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林当场抓获。

“集打斗争”冬春攻势开展以来,黄伟杰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最前沿,截至本文发稿,共破获刑事案件1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4名,其中涉盗(含抢、骗)犯罪嫌疑人7人,涉毒犯罪嫌疑人7人。强制隔离戒毒11人,社区戒毒11人,行政处罚19人。

如今,冬春攻势又掀起了新的高潮,黄伟杰又将和战友们一起投入到一场又一场的战斗,一次又一次的抓捕。只要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不除,只要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不消,他们就将坚守岗位,战斗不息!

(稿件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