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保诉讼、保成效” 让法制服务于集打斗争实战

摘要: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省市县乡村警务改革”课题调研的工作部署,1月16日,湖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夏葛桉率刑事执法指导支队支队长谢云、综合指导支队支队长曹国鹏等一行四人,赴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就执法监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保诉讼、保成效” 让法制服务于集打斗争实战

夏葛桉一行赴望城区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省市县乡村警务改革”课题调研的工作部署,1月16日,湖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夏葛桉率刑事执法指导支队支队长谢云、综合指导支队支队长曹国鹏等一行四人,赴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就执法监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望城区公安局执法监管中心,详细询问了执法监管中心建设运行机制、各功能室设置、职责划分等工作情况。夏葛桉副总队长对望城区公安局执法监管中心建设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可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执法监管中心在机构整合、运行机制、工作模式以及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等联动机制提出了要求,鼓励望城区公安局努力在“顶层+基层、硬件+软件、机制+体制、法制+全警”的“大数据、大智能、大法制、大监督”格局上创造新的亮点,实现执法监管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长沙市公安机关市县两级执法监管中心场所建设、功能区设置划分、人员配备、一体化运行、职责定位、日常工作制度机制、中心与实战部门联勤联动等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执法监管中心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探讨。

夏葛桉在座谈会结束时就进一步抓好执法监管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要坚持改革导向。把执法监管中心建设作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执法监管中心建设是公安执法机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体现了省厅全面推进新时代警务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势在必行,要不断深化认识,加压给力,确保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健全完善与中心建设配套的机制建设。通过去年5月份以来的工作推进,全省公安执法监管中心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下一步我们工作的重点是配套机制的建设完善,并借助信息化支撑让我们的监管中心真正高效运转起来。在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各地要克服“等靠”思想,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完善执法监管中心顺畅有效运行的机制体制,打破横向、纵向壁垒,实现中心实体化运作。

三要坚持服务实战,要在实战中体现中心建设的价值和作用。检验执法改革的成效。当前要紧紧围绕省厅部署的“集打”斗争,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贴近实战、靠前服务,认真履行好执法监管中心的工作职责,切实在“保诉讼、保审核、保排查、保串并、保成效”方面做出实绩,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法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