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冰天雪地出行是否安全?放心,有人替你走了一遍……

摘要: 新年的长沙气温逐渐回升,但夜间气温还处于0°C以下, 对于清早出行的车辆来说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但放心,道路安全检查工作有人提前做好啦……

新年的长沙气温逐渐回升,但夜间气温还处于0°C以下, 对于清早出行的车辆来说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但放心,道路安全检查工作有人提前做好啦……

您走的路是安全的 有人提前走了一遍

“跳马早巡情况正常,无路面结冰现象,冰冻天气,提醒您注意安全出行!长沙跳马交警和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六点早巡,排查路面冰冻安全隐患。您走的路是安全的,正是有人提前走了一遍。”

这是长沙交警跳马中队中队长张龙的群发信息,在无数个寒冷的清晨,让人安心又暖心!

紧急采取措施 防范交通事故

1月4日21点,宁乡交警双凫铺中队巡逻时,发现大成桥高架桥已有结冰现象。路段已被冰雪覆盖薄薄的一层,警车通过路面时还会发出“唦唦”声,极易打滑。民警立即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防范冰雪天气引起交通事故。

夜间冰冻天气 驾驶需更小心

针对近期夜间出现冰冻天气,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介入,每2小时向大队分控中心报送路面实时情况,查看辖区道路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重点突出辖区桥梁、坡道、急转弯等事故多发路面和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并通过开启警灯,利用警车喊话器宣传提示,提醒驾驶人谨慎驾车,确保行车安全;在辖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部署警力值守,指挥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保障驾驶员在夜间和清晨的出行能够安全、畅通。

及时解决路面警情 保障夜间道路安全

1月6日23:30分,长沙芙蓉交警六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分控中心发来的关于人民路梓园路口自来水管破裂的警情后,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当时气温接近零度,路面特别容易结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大队机动三中队民警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路驾驶人,同时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行,保证了该路段夜间行车的安全及通畅。

(稿件来源:长沙交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