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群众无“小案 ”!俩男子在长沙用“套狗圈”盗9只土狗被抓

摘要: 近日,湖南浏阳社港、沙市一带近日来了,放“套狗圈”盗窃农家土狗的窃贼。他们作案多起、“攻势”凌厉,浏阳警方全力侦查,迅速破获浏阳北区、平江县安定镇,系列土狗被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湖南浏阳社港、沙市一带近日来了,放“套狗圈”盗窃农家土狗的窃贼。他们作案多起、“攻势”凌厉,浏阳警方全力侦查,迅速破获浏阳北区、平江县安定镇,系列土狗被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今年9月初,在湖南浏阳社港、沙市、古港等地的村子里,陆续发生了农家土狗被盗警情。浏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详细勘查,民警发现被盗土狗集中发生在边远乡村,案发时间多为下半夜,嫌疑人作案手法基本一致,均是下“套狗圈”,民警即对案件串并侦查。

通过串并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范围到了湖南平江。经分析研判,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交通工具,继而确定了嫌疑人身份。经进一步联合侦查,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9月7日,浏阳市公安局社港派出所民警在湖南长沙市城区一民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套狗圈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尧(男,48岁,湘乡人)、李某洲(男,40岁,河南人)供述了今年8月份以来,多次窜至浏阳市北区和平江县安定镇等地共盗窃九只土狗,再销往长沙某狗肉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尧、李某洲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养狗的市民须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看管,不要散放或拴在偏僻地方。

2、盗狗的方式多,有毒镖射杀、针管注射毒杀等,市民要注意自身安全,遇有被盗,及时报警。

3、小心“问题狗肉”,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狗肉。(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