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黑猫投诉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丨靠“屋顶晒太阳”躺赚? “湖南昂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被指不履承诺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每安装一块光伏板,就给予一定的租金,合约到期后,光伏设备将会赠送,让你靠“屋顶晒太阳”躺赚。然而,安装结束后,对方不仅不支付约定的租金,对于造成的房屋破裂,墙面受损等情况也视而不见。”

“每安装一块光伏板,就给予一定的租金,合约到期后,光伏设备将会赠送,让你靠“屋顶晒太阳”躺赚。然而,安装结束后,对方不仅不支付约定的租金,对于造成的房屋破裂,墙面受损等情况也视而不见。”湖南益阳网友刘先生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湖南昂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不履行承诺。“去年4月18日,有公司想租我家房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我爸爸说,对方人很好,承诺我们什么都不用做,收租金就行,靠“屋顶晒太阳”躺赚,打工一辈子的老人家,也有机会收租金,比起物质的回报,精神上更加开心。”刘先生称,当时因妻子在医院生孩子,忙得不可开交,对于父亲和他说的事,没有过多的了解。这样一来,每个月不仅可以获得租金,还可以使用光伏发电所产生的电力,省去了电费的支出。而且,合约到期后,光伏设备将会赠送,这样的承诺让刘先生的父亲很心动,他觉得自己家的房顶不值钱,出租出去还能赚钱,非常划算。于是,当场就和该公司签署了合同。合同约定:每块租金30元,共计20块,一年600元。然而,让刘先生父亲没想到的是,从去年4月18日签订合同至今,快一年了,只收到了150元的租金,剩下的租金一直未支付,数次和该公司沟通无果,更让刘先生父亲气愤的是,自从安装了该设备后,自家房屋出现破裂,墙面受损严重等情况,尤其是去年年底下雪期间,雪直接从上面整块掉下来,差点砸伤家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刘先生的父亲提出以下三点诉求:其一,履行合约按时支付租金费用;其二,对房屋造成的损失损坏造价赔偿;其三,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进行拆除并赔礼道歉;与此同时,他请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并依法严厉处罚违规行为。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 致电 @湖南昂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官方客服电话,针对网友的投诉,该公司负责人温总回复称,不是不履行承诺,协议约定,初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用户要等6个月后支付费用,2023年10月己支付150元,年底再次支付150元被网友拒收了,拒收的理由是因为墙面受损需要修复导致,针对墙面受损修复事宜,公司先后提出了两套赔偿方案:第一套方案是赔偿3080元,第二套方案是赔偿6800元;两套方案均被网友否决,否决的理由是,经现场核算,修复费用需要18000元,但公司不能接受,因为签订了25年的合同并约定,合同期间,房屋受损均由他们负责修复。针对网友提出的下雪期间安全隐患问题,他称,公司己经出台解决方案,会在今年5—6月期间,在太阳能电池板上加装挡雪设施。倘若,网友仍然坚持要拆除太阳能电池板,他会向上级汇报。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71904957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 不代表新浪立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