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芙蓉国评论:把党纪铭刻于心见诸于行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许华凌

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硬起手腕抓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鲜明主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遵守党的纪律的高度自觉,解锁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密码”。

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纪律建立在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和自觉服从的基础上。无数案例证明,党员违纪往往都能追溯到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的丧失。上好党性教育这堂必修课,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全党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确保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学纪、知纪才能明纪、守纪,把纪律教育做在经常、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是护航干部成长、助力事业发展的有效抓手。紧盯金融、国企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结合工作特点、群体特质,定制“政企共建,协同保廉”等模式,把纪律教育与党的组织生活、廉洁文化建设等贯通起来;注重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在入党入职、提拔任用、职务职级变动等关键节点,通过举办纪律教育专题班、旁听庭审等方式,促使其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纪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倘若执纪像“橡皮泥”那样又松又软,纪律教育就会缺少内在“刚性”。要把加强纪律教育与严格纪律执行贯通起来,对违纪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此外,还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说纪、以案促改,鞭策党员干部守住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与纪的“分界线”。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