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2024中国·张家界婚旅文化节暨湖南省“湘亲湘爱”交友联谊活动在武陵源启幕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8日上午,2024中国·张家界婚旅文化节暨湖南省“湘亲湘爱”交友联谊“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在武陵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对新人和3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举行隆重的集体婚礼。

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 大力倡导社会婚育新风

2024中国·张家界婚旅文化节暨湖南省“湘亲湘爱”交友联谊“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在武陵源启幕

追爱张家界,情定武陵源。3月28日上午,2024中国·张家界婚旅文化节暨湖南省“湘亲湘爱”交友联谊“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在武陵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对新人和3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举行隆重的集体婚礼。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出席并宣布开幕,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若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武陵源区委书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张龚出席开幕式。

黄芳在讲话中分别向参加活动的幸福家庭代表、新婚夫妇代表致以诚挚的祝福和祝贺。黄芳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加强对年轻人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的引导。希望全省千万幸福家庭积极弘扬好家风,传播家庭幸福密码,引导更多人勇于追求爱情、乐于走入婚姻、善于经营家庭;希望广大新婚夫妇从携手誓约的一刻起,以共建幸福家庭为目标,相伴相守、相互携持,共同肩负起营造和谐美满幸福生活的责任;同时期待更多的朋友积极参与“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为单身男女们当好“红娘”、为爱牵好“红绳”,共同传承好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曾若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先进婚姻家庭文化,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引领婚育新风尚,让正确的婚俗观念深入人心,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文旅+婚恋”产业的深度融合,让张家界这片神奇的土地成为爱情与浪漫的圣地,为张家界旅游业的持续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中,黄芳宣布活动开幕,并和曾若冰、廖国豪等一道共同开启启动装置。随后,新娘们身着艳丽的中国红婚服在“T”形舞台一端集体惊艳亮相,并依次缓步走向主舞台的新郎身边;随后,经历了走红毯过花门、交换信物、拜堂礼等环节后,新人们共同圆满完成了婚礼仪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婚礼简约而不简单,整个过程完全没有感觉道负担和压力,但又满满的都是仪式感。

下午,“湘亲湘爱”交友联谊活动在武陵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举行,来自全省的近200名青年男女带着对爱的憧憬,共赴浪漫之约。同时,现还有70余名巾帼志愿者提供婚育关爱巾帼志愿服务。现场,黄芳为张家界婚恋关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川晋等和巾帼志愿者代表们登台接受授旗。随后,精彩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和特色非遗体验活动,让男女嘉宾们很快“破冰”。随着甜蜜欢乐的气氛愈发浓厚,爱的种子已悄悄种下。最终,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共有15对有缘人成功牵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省民政厅指导,张家界市妇联、市民政局、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主办,武陵源区委宣传部、武陵源区委统战部、张旅集团承办,张家界市融媒体中心(集团)、今日女报/凤网执行。

“湘亲湘爱”是省妇联指导今日女报/凤网打造的活动品牌,于1月6日在长沙启动了首场活动。接下来,“湘亲湘爱”将依托“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长期开展五项婚育关爱服务工作:一是打造“湘亲湘爱”活动。搭建公益性、权威性、群众性的交友联谊平台,联动各市州、各省直单位、各企事业单位等,在不同地区开展联谊活动;二是建设“湘亲湘爱”数据库。向全省征集单身适婚男女,帮助大家“转角遇到爱”。向全省征集巾帼志愿者,请她们做“红娘”;三是推出“湘亲湘爱”交友栏目。今日女报/凤网、湘妹子全媒体平台将打造婚恋专栏,多渠道、多形式推介适婚男女;四是分享“湘亲湘爱”幸福秘籍。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幸福家庭、“最美家庭”,讲述他们的美满故事,分享他们的幸福秘籍;五是开通“湘亲湘爱”问诊热线。邀请情感专家、心理咨询师等提供专业指导,帮助青年朋友提升情感智慧和婚恋技能。

来源:今日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