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湘江新区“办不成事”窗口好办事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医保方面的问题不知到哪里询问,可以帮忙解决一下吗?”前不久,居民龙女士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咨询。今天,记者登录湘江新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监督平台看到,龙女士反映的问题于当天13时56分正式立项,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14时39分签收接单,第二天11时49分即反馈提交解决情况,处理进度一目了然。

“回复及时,还有业务具体指导。”龙女士对高效政务服务竖起大拇指。记者从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获悉,该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窗口值班人员按流程,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平台登记办理、录入信息,并依据部门职能划分,将办理件分流至相应部门进行办理。平台责任划分清晰、流程周转明了,实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在线监督。

“我们将辖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园区、街道(镇)都纳入这个监督平台,实现了基层公权力行使全周期在线运行、留痕追溯、信息化管理,推动形成破解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企业群众办成事、好办事。”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依托这个监督平台,逐步完善案例库、红黄灯预警、责任部门考核评分等机制,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