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今年高考湖南不会太热 但要注意暴雨与雷电天气影响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全省整体温度不会太高,但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红网时刻新闻6月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彦彦)昨夜一场暴雨,天气又突然凉爽了不少。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全省整体温度不会太高,但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高考期间具体预报为,6月7日,湘北多云转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1~23℃。

6月8日,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益阳、岳阳、常德中北部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4~26℃。

6月9日,湘北晴天间多云,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株洲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中27~29℃,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23~25℃。

气象部门提醒,要特别注意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考生交通出行及考试的影响;注意防范6月7日湘北、6月8日至6月9日湘中局地,较强降雨对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交通出行的影响,考生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影响考试;关注6月8日下午雷电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的影响,户外活动或出行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来源:红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