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9年拍摄上万张照片,长沙女保安用相机定格美好童真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如果问长沙县盼盼小学的同学们,谁是他们最爱的“摄影师”,大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出相同的答案——“刘妈妈”。

如果问长沙县盼盼小学的同学们,谁是他们最爱的“摄影师”,大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出相同的答案——“刘妈妈”。

作为盼盼小学的保安,40岁的刘美秋不仅尽职尽责地做好分内工作,每天坚守在“护学”岗上,还会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童真与可爱。9年时间为孩子们拍摄上万张照片,定格最美好的瞬间,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精彩。

用充满爱意的镜头定格美好童真

3月30日,长沙迎来了雨季难得的晴天。长沙县盼盼小学,正值课间,各个年级的同学在操场上玩得不亦乐乎,阳光在孩子们脸上跳跃。

同学们有的打篮球,为每次进球欢呼雀跃;有的在跳绳,展现自己灵活的身姿。虽然几乎每天刘美秋都能见到这样的场面,但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她又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中的相机。

2014年,刘美秋成为了盼盼小学的保安,负责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时间从6时到18时,每天要和孩子们近距离相处12个小时的刘美秋,常常会被他们天真无邪的言行举止“萌”到。刘美秋不舍这些美好的瞬间偷偷溜走,平时就爱拍拍风景的她从家里带来单反相机,记录校园里的美好瞬间。

翻开刘美秋的相册,升旗台下被表彰的孩子和老师一起比着大拇指;捏着粉笔、眉头微皱,专注于班级板报设计的学生;7个男孩顶着篮球,脸上的笑容似乎要溢出画面;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同学们正热情“推销”着……

只要是休息时间,刘美秋就会在校园里四处“抓拍”。9年过去,她为孩子们拍摄的照片已达上万张。每一张照片,她都是“随心而拍”,再默默地分享给班主任和家长。

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刘妈妈”

虽然孩子们一届届毕业,但刘美秋一如既往地细心守护。最近时常下雨,她就贴心地为被雨淋湿的学生吹干衣物,避免他们受寒感冒。在学校,学生们都把刘美秋亲切地称作“刘妈妈”。

“感谢有您陪伴”“您是最好的刘妈妈”“叫了您3年干妈,要毕业了,真舍不得”……这些动人的话语摘自盼盼小学2014届155班毕业时特意留给刘美秋的小卡片。在孩子们心里,这个每次班级活动都忙前忙后,操心着学生们的安全,经常从教室后门悄悄走过的保安阿姨就像妈妈一样温暖。

当2020年全班学生即将毕业时,同学们特意向“刘妈妈”发了一张特殊的邀请函:请她一起参加毕业照的拍摄。

孩子们拥有对爱最敏感的灵魂,他们能感受到刘美秋所付出的爱与关心。也许正是因为心里始终揣着一份对孩子们的爱,刘美秋镜头里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才会永远那么生动,才能定格那些充满温度的瞬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