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雨一直下,网红长沙怎样打卡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雨一直下,网红长沙怎样打卡 ?这里有一份摄影师的拍照攻略,不妨学起来。

雨一直下,网红长沙怎样打卡 

这里有一份摄影师的拍照攻略,不妨学起来

长沙的雨季又来了,接下来一段时间,或许整个长沙都要被笼罩在烟雨蒙蒙中……

近日,博主“八蟹”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记录了他镜头下的雨中长沙。

短视频很快登上同城热搜,不少网友惊叹作者心思巧妙——毕竟很多人都只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拍照。

“八蟹”本名叫陈灿,目前在长沙经营着一家摄影工作室。陈灿认为,拍出好看的照片并不难,重要的是换个角度,或许你就能发现隐藏的美。

出片技巧:老建筑配鲜花

平日里,陈灿酷爱古建筑,因此他经常跑到开福区捞刀河镇的铁炉寺拍照,“有一次去正好在下雨,看着拍出来的照片觉得也蛮好看的”。家住岳麓区的他路过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也会拍几张照片,“拍了几组之后发现,雨天的长沙可以做一个系列”。陈灿又去到橘子洲、洋湖水街、植物园、湘府路大桥等地,拍了一组照片。

雨天拍摄,陈灿常常只带上脚架、雨伞和几个镜头,“下雨的时候,其实还是很好出片的,配上老建筑,就很好看”。

有雨雾的加持,晴天没有的朦胧氛围感扑面而来,岳麓书院、爱晚亭、湖南大学都是陈灿喜欢的拍摄地点。仅仅有老建筑或许会单调,如果有应季的植物,比如现在的梅花、桃花等,把花作为前景或虚化的对象,拍出来会更有味道。“岳麓书院旁有个小坡,沿着坡走上去,背景能拍到岳麓山,前景是岳麓书院,很好看。”陈灿告诉记者。

先确定主体再加上人物

在陈灿看来,手机相对于相机而言,拍摄会更加方便及时。“像我有时候用相机,等我放好脚架,调好参数,可能已经拍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了,但是手机就不会,看到什么就可以拍什么。”用手机找一些前景,选好背景,同样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像屋檐旁飞行的鸟,都会很好看。”

天气好时,陈灿还喜欢去湘江边拍夕阳。三汊矶大桥、三馆一厅、湘江世纪城周边,都是他喜好的拍摄地。

陈灿介绍,拍摄时可先确定主体,例如三汊矶大桥附近有一座灯塔,可以把这座灯塔作为主体,另外再加上人物,例如附近的小孩、情侣或是散步的老夫妻。“灯塔我会放在照片中约三分之一的位置,人物放中间,整体就是落日的氛围,一片金黄色的场景。”如果想在落日时拍人像,人可以背对太阳,“太阳在人的身后,头发会被打亮,有一个明显的发丝光,画面会有一点点起雾,非常梦幻。”

长沙以往少有下雪的时候,如果碰上了,陈灿都会起个早。今年初长沙下雪时,陈灿凌晨5点左右便去了洗心禅寺。“那时候太早了,一个人也没有,地上的雪都没被踩过,被雪覆盖着的建筑,怎么拍都会好看。”

身边的美景值得被记录

陈灿说,拍照时,通过一些框式构图,也能让照片别有一番风味。例如站在一个建筑内部,透过玻璃或门去拍外面的景色,拍摄出来更有味道。

陈灿还喜欢拍花,省植物园、望月公园都会去拍。“我们都知道,这些地方人很多,我一般都会在入口处,再使用长焦压缩空间,看上去花很茂盛,人又很小,不会显得乱。现在的手机基本上都有变焦的功能,大家不需要专业的设备,也可以完成拍摄。”

有一种春天叫油菜花开,春天的含浦,到处都是大片的油菜花。前几天,陈灿路过一片花田,看到花田中间长着一棵树。“当时就被这棵树吸引了,拉着小伙伴赶在天黑之前,冲到树下拍到太阳下山。其实身边很多美景,大家拿手机记录下来,都会是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