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元宵节前后湖南多降雨 需注意出行安全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今天(2月4日)至6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局地中雨或大雨。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今天(2月4日)至6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局地中雨或大雨。

实况监测显示,2月3日07时至4日07时,长沙东部、湘潭、娄底、邵阳、衡阳、株洲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最高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南3~5℃,其他地区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为阴雨天气,湘南局地有大雨;7至9日自北向南降水加大,其中 8日湘中湘南局地有暴雨。冷空气活跃但较弱,气温相对正常。具体来看:

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永州中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中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3~5℃。

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3~5℃,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春运、能源保供、公众健康和取暖安全等方面的影响,尤其是2月4日至5日元宵节前后降雨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湘南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此外,针对有利天气条件,各地可适时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春耕备耕、蓄水保水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