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神十五航天员乘组确定,常德人张陆在列!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在11月28日举行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航天员费俊龙参加过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邓清明和张陆都是首次飞行。

张陆是常德汉寿人,曾就读于汉寿县城关四小、詹乐贫中学、汉寿一中。

张陆:一路高歌向九天

46岁的张陆在成为航天员的12年后,终于将出征太空。“汗水伴着孤单和平淡,我还会仰头望着天,那个梦让我一往无前。”这是他给自己写的歌,也是他追梦历程的真实写照。

张陆犹记30年前,面对考官提问:“为什么要放弃歌手的梦想,选择当一名飞行员?”

他回答说:“如果我选择当一个歌手,我永远不可能有机会去驾驶飞机翱翔祖国的蓝天,如果我选择当一名飞行员,我会在蓝天骄傲地歌唱。”

那会儿,他也没想到,有一天,能在远离地球400公里之上的太空歌唱。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常德全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