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新浪湖南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积极探索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媒体的沟通,11月3日,湖南师范大学一行在新浪湖南开展座谈交流并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为积极探索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媒体的沟通。11月3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一行在新浪湖南开展座谈交流并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海刚,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教授颜湘君等人共同参加活动。

新浪湖南是最早落户湖南的知名门户网站,依托新浪网及微博平台,立足湖南,致力于建设面向湖南网民的新闻资讯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移动互联网互动交流平台。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一行首先参观了新浪湖南的办公环境及党建学习园地,就新浪湖南的发展概况、核心优势、荣誉奖项、落地应用及人才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解,并跟随负责人员在融媒体中心通过大屏现场观看了舆情通的实时监测页面及宣传片。

此次新浪湖南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旨在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新闻与传播人才,通过携手共建实习基地,不断探索协同育人的产学研融合新模式,推动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培养一流的媒体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表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湖南省首家成立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注重与业界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业界的行业优势和优质资源建立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不断健全机制,为媒体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此次合作希望以人才培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媒体行业的沟通,实现双方合作双赢的局面。

签约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协议书”,沈贤岚现场发放聘书,聘请黄盈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在场所有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为本次仪式揭牌。

随后,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磋商,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媒体和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黄盈表示,在今后合作中新浪湖南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互利”的原则,把新浪的优质实践资源引入高校,借助湖南师范大学的理论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媒体人才,期待未来双方更广泛的合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