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第四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院士专家益阳行活动圆桌会议举行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4日下午,第四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院士专家益阳行活动圆桌会议举行,80多位院士、专家和互联网企业人士齐聚益阳,围绕科技赋能“山乡新巨变”这一主题,汇智聚力,探索科技赋能、绿色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的实现路径。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作主旨讲话。有关院士专家和互联网企业人士分别作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

王小兵在主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和数字乡村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他希望益阳市委、市政府以农业强市为目标,采取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以数字技术驱动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从5个方面加快建设智慧农业、发展数字乡村。一是以数字化为抓手,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探索走出一条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崭新道路;二是加快发展智慧农业,特别是尽快实现智慧稻米全域覆盖;三是加大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行政管理上的应用力度,推动业务数据化走向数据业务化;四是大力推进黑茶等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打造一批可学习、可推广的特色产业大脑典型;五是以县域为单位,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令人向往的未来乡村。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谭蔚泓,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长江学者、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等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演讲。58集团CEO姚劲波还组织互联网企业人士围绕科技赋能“山乡新巨变”开展了深入研讨,华为公司智慧农业首席专家王德谦、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58农业CEO李兵、海康威视全国农业行业市场总监李俊康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还展示了益阳助农直播“百企上线”活动成果。8月13日,58同城联合益阳市政府共同打造的益阳“益村益品”助农直播平台,正式开展线上助农直播,在线人数破万,单场增粉1.8万,销售额达58.2万,冲刺进抖音带货达人实时热榜排名前100名。在当天的大会现场,58同城配合益阳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了助农直播“百企上线”行动,目前有32家益阳头部企业带领益阳八大县(区、市)百家企业进行直播,单直播间场观破万。( 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 冷涛 黄云 通讯员 易政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