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宁乡市率先全域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全域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是今年宁乡市医保局优化经办服务、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一项重要举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记者 李曼斯)“不用回家就能结算医保,帮了我们大忙!”73岁的李奶奶老家在湘乡,前不久因肺部感染在宁乡市流沙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治疗。按照以前的流程,异地他乡的李奶奶需要先自费住院,出院后回参保地医保部门再进行报销。但此次住院,她发现在卫生院即可直接结算,不需要回湘乡报销了。随后,李奶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湘医保”APP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完成了入出院所有手续。

全域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是今年宁乡市医保局优化经办服务、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一项重要举措。

宁乡市位于我省东北部、长沙西部,东邻望城,南接湘潭、湘乡,西与涟源、安化交界,北与益阳、桃江毗连,东西跨度88千米,南北纵长69千米,地域较广,是南来北往、东西贯通的交通要塞,异地来宁工作、居住、就医人员较多。为了更好地为异地就医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优质的医保服务,宁乡市医保局将开通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作为今年医保真抓实干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积极与长沙市医保对接、多次召开专题议研究部署,组成专门的工作队、排好时间进度表,逐一到全市各个医保定点医院“一对一”沟通指导,全面完成了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接口改造、业务自测、现场验收等工作。

截至目前,宁乡市测试开通异地普通住院和省内异地特殊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49家、跨省异地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8家;在长沙地区率先实现异地就医住院和省内异地特殊门诊联网直接结算所有医疗机构100%开通,异地普通门诊联网直接结算二级医疗机构100%开通,真正做到了“异地就医落地生花、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