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500分!长沙划定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城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为500分。除经审批的特长生外,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分数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学生。除了普高最低控制线,教育局还划定了综合素质评价控制线和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其中长郡雅礼等四大校的指标生最低控制线是658分。

2022年,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城区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为500分。除经审批的特长生外,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分数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学生。除了普高最低控制线,教育局还划定了综合素质评价控制线和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其中长郡雅礼等四大校的指标生最低控制线是658分。

综合素质评价控制线

高中学校招生时,报考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南雅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等第一批录取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最多允许有一个B等;

报考其他省级示范性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最多允许两个B等;

报考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不能含有C等(全部为B或以上)。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凡有D等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

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如志愿数大于指标数,则按以下顺序择优录取。

●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相同时,再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结果。

●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

● 按照顺序依次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成绩。

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指标生最终人选。凡录取为指标生,考生网上所填志愿无效。

关于指标生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并非就是录取线

以湘仪学校填报长沙市一中的指标生来举例说明:

长沙市一中今年分配给湘仪中学有15个指标。湘仪中学有26人填报了这个指标生志愿。

中考结束后,可能会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指标生录取来讲,是校内竞争。“指标生最低控制线”不是最终录取的分数线,它仅仅是一条入围线。每个学校的指标生最终录取分数线可能不同,有的可能高于“最低控制线”,也有的可能恰好等于“最低控制线”。

指标生录取可以放弃吗

中招按照指标生、特长生、划线生的顺序进行先后录取。

指标生计划属于指导性计划,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被滚入划线计划。

填报指标生志愿,既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承诺。

凡已填报指标生志愿,并达到对应优质高中指标生录取条件的学生,一律不能放弃指标生录取。未能作为指标生录取的学生,才能参与划线生录取。

来源:红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