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新闻联播》专访邵阳市委书记严华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邵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发挥品牌优势,精心描绘“锦绣潇湘”邵阳绚丽画卷。

邵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发挥品牌优势,精心描绘“锦绣潇湘”邵阳绚丽画卷。

邵阳市委书记 严华:

邵阳史称“宝庆”,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融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于一体,是画意江南的山水胜境、大美湖湘的璀璨明珠。

初夏时节,雨后天晴,崀山八角寨景区出现了壮观的鲸鱼闹海奇观。在云雾缭绕间,崀山的丹霞赤壁形态各异,跌宕起伏,从空中俯瞰,如一条条巨鲸在云海中游弋,壮美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画画写生。

画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朱戊扬:

只有来崀山,看了八角寨云海,才明白艾青为何会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风景赛桂林”。

邵阳地处江南丘陵向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森林覆盖率60.7%,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集奇峰、幽谷、碧水、丹崖于一体,被誉为“丹霞之魂”,世界自然遗产;南山国家公园有我国南方最大的高山台地草原,有“南方的呼伦贝尔”之称;绥宁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茂密,原始次生林遍布,“神奇绿洲天然氧吧”名副其实。

邵阳市委书记 严华:

充分发挥崀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品牌效应,推动建设“张崀桂”世界自然遗产旅游走廊,擦亮南山国家公园金字招牌,打造虎形山花瑶民俗风情旅游度假地。

在隆回虎形山花瑶景区,一场篝火晚会正在举行,呜哇山歌、顿屁股、打泥巴、还有流光溢彩的炭火舞,游客们在花瑶民俗狂欢中放飞心情。隆回县以保护传承花瑶文化为重点举办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等文旅活动,花瑶文化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游客  宁晓菽:

喝了“拦门酒”、听了呜哇山歌、看了民俗演出、吃了长龙宴。

游客 陈露:

感觉花瑶真是一个花儿一样的美丽民族,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多民族聚居的地区,邵阳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绥宁“四•八”姑娘节、城步“六•六”山歌节尽显苗侗民俗风情魅力。1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名远扬。邵阳还有着2500年历史的人文积淀。宋代理学家周敦颐摄事邵阳,留下千古名篇《爱莲说》;清代思想家魏源首倡“师夷长技以致夷”,是“睁眼看世界第一人”;民主革命家蔡锷讨袁护国,后世敬仰。

邵阳市委书记 严华:

邵阳将以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旅游业收入破千亿元。

景区代表:

千年宝庆,奇美邵阳,我在崀山、我在南山、我在黄桑、我在花瑶,我们在邵阳欢迎您。

邵阳市委书记 严华:

让我们相约邵阳,相聚邵阳,相遇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