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杨娟:以行动践行初心 尽己所长回馈社会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懵懂少年到驰骋职场,以己所长回馈社会,坚守初心。

《我是新阶层人士》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湖南省新阶联策划的全国首档省级新阶联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本期嘉宾为:湖南省新阶联会员、湖南宾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娟。

人物名片:

杨娟,湖南宾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湖南同乡会副会长、长沙县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促进海外留学、就业、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为中英国际文化和教育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作用。大力宣传“爱护生命、文明养犬”理念,为《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和长沙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持人:这几年您主要围绕哪些方面工作?

杨娟:作为一个教育公司,我们一是搭建联络平台,服务湖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活动,讲好湖南故事,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湘发展;二是助力创新创业,我们连续四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英国湖南同乡会的副会长,在2020年初的抗疫行动中,我们从海外筹集了200多万元送达长沙、岳阳,在欧美疫情肆虐时,我迅速联系省、市侨联等,组织了一大批口罩、防护服、中药包等抗疫物资火速抢运至英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并设立留学生爱心服务站,做好留学生的防疫及心理疏导工作。现在在动物保护领域里面我又多了一个身份,是长沙县动物保护协会的创始人,我们以宣传先进的动物保护理念和保护流浪动物的救助和收容为主,在宣传先进动保理念、流浪动物救助收容、保障动物福利、推进源头治理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主持人:目前您的工作重心主要是在哪方面?

杨娟:今年在长沙市两会上,我就这方面提交了两份议案,一份是关于禁食猫、犬等伴侣动物的立法建议,目前主要是围绕推行先进动物保护理念,致力推动长沙在禁食犬猫类陪伴动物方面出台地方性法规,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在长沙市的人大会上,我就这方面提交了两份议案,一是关于禁食猫犬等陪伴动物的立法,我们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长期的走访过程中间发现长沙市部分冻品肉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存在着现杀活狗和非法的狗肉的销售现象,一些未经检验检疫的狗肉源源不断地流向街头大小餐馆,流向了市民的餐桌,威胁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对于一个动物保护人士来讲,其实我觉得保护动物的最终的目的其实就是要保护人类。第二个是关于打击猫、犬的非法繁殖。前段时间我们协会协助警方打击了一个隐藏在市区居民楼的犬只非法繁殖窝点,该窝点无证繁殖、环境恶劣、数量庞大,据我们的调查和了解,这些被繁殖出来的犬只,也就是市面上一些“星期狗”的来源,因为生存的条件非常不好,所以基本上都是体弱多病的,存活量不高,且可出售的犬只占比极小,剩下大量有缺陷的犬只均被抛弃,它们成为流浪犬后进行无序繁殖,造成城市犬患问题不断,后续管理费用持续增加。提此议案主要是想从源头控制流浪犬只数量,依法打击非法繁殖,逐步打造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犬患问题的财政支出。

主持人:无论是帮助海外华人华侨抗击疫情,还是长沙县动 物保护协会的成立及后续执行,您都一直致力于各类公益事业,反哺社会,是什么让您能够长期坚持?

杨娟:我出生一个革命家庭,从小就接受父母的红色教育,也经历过儿时物质匮乏的年代,参与见证了国家经济蓬勃发展、民族全面复兴的新征程。从懵懂少年到驰骋职场,我欣慰于自己能够做一些实事,以己所长回馈社会,坚守初心。

主持人:作为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员,您将怎样更进一步助力湖南瞄准人才制高点打造人才高地?

杨娟:因为我是英国湖南同乡会的副会长,在海外有一些资源,可以接触到一些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所以接下来也会协助相关的部门技术做好宣传,推进湖南吸引人才入乡的系列对接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的优化原有的功能,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等科技先进的手段打造全方位的人才服务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长沙高度活跃的经济、快速发展的交通、结构精良的产业、诚心引才的政策以及国家级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一定能够吸引更多、更优、更强的人才来湖南、来长沙创新创业,共同铸建美好的新长沙。

湖南新阶联背景简介:

2019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新阶联第一届领导机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梁智卫到会指导。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选举办法》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陈志强为省新阶联主席,袁爱平为监事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