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大雨“霸屏” 年关将至 出行还请留意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19日)湖南多地大雾缭绕,明天起,湖南省大部进入阴雨天气模式。预计今天湖南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明天至21日,省内自西向东降水发展,其中21日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

今天(19日)湖南多地大雾缭绕,明天起,湖南省大部进入阴雨天气模式。预计今天湖南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明天至21日,省内自西向东降水发展,其中21日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娄底、邵阳、永州、衡阳、株洲、郴州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4~16℃,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为2~4℃,其他地区为6~8℃。另外,今天早晨全省共70站出现了大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较多,累积雨量大,明天起持续阴雨天气。其中21日至22日湘中及以南局地大雨,25日至26日湘中以北局地大雨。另外,今天湘东北有轻到中度霾,明天早晨部分地区仍有大雾。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怀化北部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明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为6~8℃,其他地区为4~6℃。

明天08时至21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阴天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9~11℃,其他地区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为6~8℃,其他地区为4~6℃。

21日08时至22日08时,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娄底西部、邵阳、永州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7~9℃,其他地区为11~13℃;最低气温湘东南为8~10℃,其他地区为3~5℃。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今天湘东北局地霾及明天部分地区晨雾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需注意防范21日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的影响。此外,早晚气温低,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