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陈武:民营企业要有责任有担当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本期节目中,陈武重点谈到了自己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的感受和认识,他认为扶贫就要先扶智,通过对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的培训后上岗,可以让一个家庭,甚至三个家庭脱贫。

盛夏7月,在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下,湖南省新阶联策划的全国首档省级新阶联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新浪会客厅——我是新阶人》系列访谈正式上线。第二期节目嘉宾为:湖南省新阶联副主席、湖南省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陈武,主题为:民营企业要有责任有担当。

在本期节目中,陈武重点谈到了自己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的感受和认识,他认为扶贫就要先扶智,通过对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员的培训后上岗,可以让一个家庭,甚至三个家庭脱贫。陈武介绍,目前他们湘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已经与湖南省交通厅,湖南省扶贫办和中远海运集团进行合作,在湖南成立了一个扶贫基地,建立了一个就业扶贫的平台。只要是在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都可以进入这个平台,通过培训后,即可进入中远海运集团,从事全球航运的工作。此外,这个平台还会引入一些企业进入湖南来参与扶贫。

在谈到后疫情时代的用工状况时,陈武认为,各用工单位越是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在疫情的重大考验满前,就越要沉淀下来,越要体现一个企业的价值,体现一个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对于求职人员,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加强自身的建设,尤其是能力、技能方面的建设,不能停留在现有的程度。

陈武在访谈中提到了灵活用工这个名词,他介绍,灵活用工是这个时代发展的产物,现在的用工的形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灵活用工的推出,就能够很好的解决企业的发展,解决员工求职的一个问题。员工通过灵活用工平台,与企业、与用人单位发生关系。“员工企业可以跟这个平台签订合同协议,员工通过平台进入企业上班,项目完成之后,这个员工又可以到另外一个企业上班,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了这个企业的困难,也解决了员工的就业,同时给双方也提供了保障”。

在访谈的最后,陈武表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既然我们是在红旗脚下长大的,是在党的怀抱里温暖成长起来的,我们就要感恩于党。我们想再用三到五年,在全球建立一百个党支部,再把我们的党支部建立在学校、建立在矿山、建立在工厂、建立在船上、建立在港口,建立在每一个项目上,我们想让我们的党支部建立在五湖四海,让我们中国的五星红旗,让我们的党旗插遍全球,插遍五湖四海。”

作为新阶联七大工作委员会之一,新阶联新媒体工作委员一直致力于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新媒体方式,更好地宣传和推广新阶联相关工作和展示新阶人人物风采。本次系列访谈,让大家对新阶人有了更多的认识。接下来,栏目将会陆续邀请湖南省新阶人,走进新浪会客厅,讲述他们的故事,敬请期待。

湖南新阶联背景简介:

2019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新阶联第一届领导机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梁智卫到会指导。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选举办法》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陈志强为省新阶联主席, 袁爱平为监事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