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启动创建 数字人民币结账可享五折优惠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9日,长沙市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芙蓉区扬帆夜市正式启动创建,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与长沙市芙蓉区夜市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创建合作备忘录。

手机轻轻一碰,就完成付款,结账还可享受五折优惠。29日,长沙市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芙蓉区扬帆夜市正式启动创建,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与长沙市芙蓉区夜市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创建合作备忘录。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夜市是长沙夜经济中一股不能忽略的力量。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芙蓉区扬帆夜市迅速发展成为长沙最大的地摊夜市,成为市民争相前往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近日,在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芙蓉区政府、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和市场管理方积极行动,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创建,目前扬帆夜市已经成功开通数字人民币商户360余户,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覆盖。为推进示范街创建,提升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频率以及存量用户活跃度,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在夜市推出了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立享五折的优惠满减活动。

“芙蓉区将切实提升夜经济地标引领效能,发挥数字人民币点亮夜经济功能,激发数字人民币新‘夜’态,为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输送芙蓉区扬帆夜市样板经验。”芙蓉区副区长蒋苒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