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13.6公里! 湖南在建最长电力隧道贯通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21日,随着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的贯通,湖南在建最长电力隧道——长沙万家丽路电力隧道全线实现贯通。

11月21日,随着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的贯通,湖南在建最长电力隧道——长沙万家丽路电力隧道全线实现贯通。

万家丽路电力隧道总长约13.6公里,南起火炬路,北至规划信息大道北。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为其部分隧道,长7.6公里。此前的6公里电力隧道,已于今年初完工。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由中铁五局负责施工,沿线管线复杂、盾构机掘进转弯半径小、区间设计坡度较大,多处下穿或侧穿敏感建筑物,尤其下穿100多米宽的捞刀河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盾构壁离捞刀河河床只有9.7米。

自去年9月22日1号井盾构机始发以来,中铁五局参建者科学组织、规范施工,整合各方资源、引进先进工艺工法、克服重重困难,曾创下单个工作日掘进15.4延米的最高施工纪录。

据悉,万家丽路电力隧道建成后,能有效解决长沙河东城区供电能力不足的顽疾,还将服务于地铁3号线、5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省市重点工程用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