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精彩抓拍!株洲炎陵塘旺村见苍鹭飞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0日,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一群苍鹭悠闲地抖着翅膀,或漫步湿地,或潇洒轻盈地飞上枝头,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围观拍照。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文建美 摄影 赵劲)10月20日,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一群苍鹭悠闲地抖着翅膀,或漫步湿地,或潇洒轻盈地飞上枝头,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围观拍照。

苍鹭经常栖息于湿地、湖泊等水域边。随着炎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及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加,如今在塘旺村都能见到苍鹭成群结队的身影。这群“客人”,为塘旺村增添了一道生动而和谐的风景。

苍鹭(学名:Ardea cinerea)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