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中秋假期,湖南天气怎么样?省内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温,这些地方最适合赏月!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湖南天气消息,中秋节假日前期(19 日至 20 日),有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出行与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

还有几天马上就到中秋节啦,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同时,大家一定也很关心假期里湖南的天气怎么样?

据湖南天气消息,中秋节假日前期(19 日至 20 日),有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出行与户外活动有一定影响。

中秋节(21 日)当晚,湘中及以北适合赏月。

天气展望

今明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对流性降水,其中今天湘西局地大到暴雨;19 日至 20 日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 19 日湘西南、湘东北局地暴雨;21 日湘东南云系较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转晴天;22 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逐渐转为晴热天气。

气温方面,17 日至 19 日湘南、湘东部分地区高温天气持续,20 日至 21 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 6~8 ℃,高温缓解,22 日后高温再次发展。具体预报如下:

17 日

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8 日

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9 日(中秋假期)

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靖州、通道、沅江、南县、华容、岳阳县、岳阳市区局地暴雨;北风 3~4 级,雷雨时短时阵风 7 级。

20 日(中秋假期)

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21 日(中秋节)

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2 日起

全省大部分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再度发展。

长沙地区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影响与建议

中秋节假期前期(19 日至 20 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对公众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

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重点防范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中秋节(21 日)当晚,湘中及以北地区天气晴朗,有利赏月。

中秋节期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低,但祭祖期间仍需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