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6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9月16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

本届峰会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我国举办的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首个重大国际性活动,对于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

峰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创新融合等四个专题论坛,并设置了北斗规模应用成果展览,充分展示北斗规模应用的最新成果,全面搭建北斗发展政策发布平台、应用成果展示平台、创新实践交流平台、国际推广合作平台,服务北斗系统新时期规模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大局。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斗规模应用,积极布局北斗产业发展,从2016年开始就将包括北斗在内的航空航天产业链纳入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进行重点建设,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北斗开放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平台,培育了中电软件园等一批北斗领域特色园区,孵化了一批“专精特新”北斗领域科技企业,初步形成覆盖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2020年全省北斗产业规模超100亿元、增长25%以上。

峰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由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