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未来两天湖南多地有降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受偏东风扰动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多分散性对流降雨,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受偏东风扰动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多分散性对流降雨,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日省内多地雨水来扰,局地还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明两天,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湘北风力加大,降雨略有增强。

具体来看,7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岳阳、长沙东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5~27℃。

7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湘东、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5~27℃。

7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湘东、湘东南、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湘北30~32℃,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5~27℃。

专家提醒: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仍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