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超48亿元!中央给湖南发钱,事关老旧小区改造、棚改项目等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

好消息!好消息

近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

印发通知

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

2021年第三批

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2406334万元

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

和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性租赁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具体来看

湖南此次合计获得139404万元

(约13.9亿元)

其中

保障性租赁住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9053万元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89872万元

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0479万元

据红网时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湖南获得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超48亿元

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湖南获21亿元,其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6.3亿元,棚户区改造4.7亿元。

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湖南获得135157万元(约13.5亿元),其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07202万元,棚户区改造27955万元。

2021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湖南合计获得139404万元(约13.9亿元),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9053万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89872万元,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479万元。

特别提醒

据红网早前报道,今年,湖南将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列入往年计划的小区全部完工,今年的3529个小区全部开工。

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

《通知》要求,各地方应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中央资金、地方资金和社会资本等各类资金渠道,形成合力。

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权限报有关机关批准。

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

要加强对拟支持项目的审核,原则上不得安排用于城市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城市广场、城市公园等项目,不得安排用于地方各项建设资金未落实、规定时间内无法开工建设的项目

中央预算内投资要重点支持项目排水防涝设施内容,要统筹考虑支持消除污水收集空白区以及充电桩等民生设施,完善“一城一策”“一区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方案

对审计、督查发现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市县,要减少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

收文后30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收文后30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

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有关规定明确安排方式,已安排其他中央财政资金的项目不得重复支持。

在分解投资计划时,要加大对“三区三州”和革命老区等特殊类型地区倾斜支持力度;要对地震易发区加大支持。

计划新开工项目应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具备开工条件,在建项目各项建设手续应当完备,确保投资计划分解后,下达投资能够立即投入项目建设。

对分解后的具体项目应逐一落实项目(法人)单位及项目责任人、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并经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认可。

随着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陆续下达

湖南城镇老旧小区

棚户区

将陆续得到改造

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将会越来越好

正从“居者有其屋”

迈向“居者优其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