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再续影视奇缘 张家界武陵源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吴勇兵)伴随了几代人成长的《西游记》,国际最火的3D电影《阿凡达》……这些经典的影视巨作与张家界有着深厚的情缘。6月14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展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举行了专场旅游推介会,向国内外影视参展商和上海市民一起分享荧屏中的武陵源奇山秀水和民俗风情。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介绍,武陵源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金字招牌。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在世界旅游资源中具有较高的地位。三千奇峰、八百秀水成为《西游记》《乌龙山剿匪记》《血色湘西》《捉妖记2》《阿凡达》等国内外众多影视佳作的主要取景点。同时,武陵源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世界各地的影视拍摄机构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给予极大的便利。他还表示,武陵源即将进入十字交会的高铁旅游时代,旅游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今后将进一步出台一系列扶植政策,拓展影视合作交流渠道,把武陵源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影视旅游目的地。

武陵源区向现场参展商和市民热情洋溢地推介了武陵源奇特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民俗文化、科普研学和影视创作等一系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带来《我的张家界》《追爱》等精彩的民俗风情表演,现场还开展了幸运抽奖、互动交流等活动,吸引众多参展商和市民的参与。

“我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拍摄了不少风光视频素材,其中不少已运用到我们影视剧作中,特别是云雾缭绕的时候,那真是人间仙境!期待有机会能在武陵源拍一部像《西游记》《阿凡达》之类的影视力作。”在上海从事影视编导的王先生如是说。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武陵源区还与众多影视机构就“影视+旅游”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武陵源区杨家界索道、十里画廊观光电车、黄龙洞景区、宝峰湖、环保客运、黄石寨索道、张家界魅力湘西景区、千古情景区、天子山索道、湖南运通国旅等旅游企业一同参加旅游推介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