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花鼓戏《电波声声》应邀赴上海演出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2日,湖南省浏阳市永红艺术团携花鼓戏《电波声声》亮相2021年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受到上海市民欢迎。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稳江 彭红霞 记者 袁思蕾)6月12日,湖南省浏阳市永红艺术团携花鼓戏《电波声声》亮相2021年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受到上海市民欢迎。

李白烈士是中宣部公布的“双百”英模之一,湖南省浏阳市是他的家乡,上海市虹口区是他战斗和牺牲的地方。花鼓戏《电波声声》是浏阳市永红艺术团创作的一台花鼓小戏,讲述了李白在危急时刻毅然发送重要电报,最终英勇就义的故事,颂扬了他为党和人民勇于牺牲的赤子之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邀请浏阳花鼓戏《电波声声》来上海演出,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非遗文化,促进合作交流。

演出现场,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之俭表示:“李白烈士的英雄事迹,架起了上海市虹口区和湖南省浏阳市友谊合作交流的桥梁。这次《电波声声》应邀来上海演出,充分说明虹口区没有忘记李白烈士,没有忘记烈士家乡,没有忘记革命老区。”

《电波声声》剧组在上海期间,还参观了上海李白烈士故居、祭扫了李白烈士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