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重要提醒!长沙上榜端午假期“最热目的地”前十名,今日这个时段城区将严重拥堵

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端午节假期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14日为端午节。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市民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大。长沙交警结合近两年端午、五一期间的交通数据和天气、旅游趋势等因素,对今年端午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状况特征进行分析研判。

2021 年端午节假期时间为 6 月 12 日至 14 日,14 日为端午节。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市民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大。长沙交警结合近两年端午、五一期间的交通数据和天气、旅游趋势等因素,对今年端午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状况特征进行分析研判。

据分析,端午期间长沙市道路交通压力将低于五一假期及去年端午。预计假期前一天下午至假期第一天上午以出城方向交通繁忙,假期第一天下午至假期第三天上午交通相对畅通,人流、车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点、商圈,假期第三天下午为返程高峰。

长沙上榜最热目的地前十名

虽然近期全国多地疫情零星散发,但是国内疫情防控良好,群众出游的热情较高,端午节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携程发布《2021 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指出,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 2019 年同期水平,将达到 1 亿人次,长沙依然上榜最热目的地前十名。

同时,由于端午节假期只有 3 天,游客主要以周边游、短途游为主,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长线旅游热度相较 “ 五一 ” 有所降温,整体旅游热度也随之降温。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端午期间雨水较多,气温较去年同期偏高。需要注意的是,此季节易突发降雨,要避防突发降雨天带来的事故多发以及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道路积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今天 16:30-2000 城区将严重拥堵

端午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市民节前返乡团聚意愿强。预计节前城区活跃车数接近五一放假前一天,将达到 140 万辆。14:00-21:00 时拥堵指数上升,处于缓行状态,出城车辆明显增加,特别是 16:30-20:00 城区处于严重拥堵状态,至 22 时城区大部分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从近两年端午、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前一天拥堵指数变化趋势以及结合近期交通流特征来看,预计今年端午节前拥堵指数低于五一劳动节。节前不仅保持着工作日的 “ 双高峰 ”,同时 14 时 -21 时交通繁忙程度较往常的周五有明显上升,拥堵指数在 1.6-2.7 之间,是交通出行最为集中时段。其中,节前晚高峰出城流量和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将会明显上升, 17 时 -19 时拥堵指数达到峰值,分钟级拥堵指数将突破 2.6,交通繁忙程度低于今年劳动节和去年端午节的节前一日,城区交通整体预计在 20 时左右恢复正常,部分进出城道路排队缓行将会持续至 22 时。

2019 年、2020 年端午放假前一天活跃车数均略高于五一放假前一日,结合 “ 网红长沙 ” 今年五一为史上最热五一,预计今年端午前一日全天活跃车数约为 140 万辆,同时当天晚高峰为周五,下班流、放学流、出城流和进城流等各类交通需求叠加,城区道路交通繁忙程度明显高于往常,高位运转时间跨度加大,交通繁忙程度较往常工作日峰值呈明显上升趋势。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